首页  |

济宁市经信委周光全主任莅临品促会调研指导工作

2018/4/17 16:05:08 来源:
  • 1477
  • 字大
  • 字小

10月28日下午,济宁市经信委主任周光全,在政策研究室主任田金辉的陪同下,莅临品促会参观考察。市品促会副会长许世平、市品促会常务副会长王连峰、市品促会秘书长秦烨伟、市品促会副秘书长辛宁接待了一行领导,并详细汇报了相关情况。

据秦烨伟秘书长介绍,经过近八个月的筹划,完全自主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好品济宁"终于将于下月上旬启动上线。计划从好品济宁入手,继而发展好品山东如好品临沂、好品荷泽,然后辐射到好品中国,在一些社团发展比较成熟的地方如宁夏、广东、河北、重庆,依托当地品促会,把当地名优产品打包,开设线下体验馆。

周光全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来到品促会发现有三个“没想到”。没想到思路这么清晰。思路决定出路,思路决定我们的决心,决心干好这项工作;没想到工作如此扎实、如此具体,每个环节都考虑地十分周到;没想到组织机构如此规范,办公条件、人员配备周全。站在时代潮头,做前进的排头兵,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周主任还提出几点建议:

1、营造氛围。这一点至关重要。中国的体制既不是计划经济也不是市场经济,是相互交汇在一起的发展模式,没有政府引导,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干好。新生事物在萌芽状态更需要政府扶持。要懂得借势,借济宁市发展信息产业的势头,还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和媒体搞好关系,来营造氛围。

2、完善机制,包括管理机制、运作机制、考核机制和评价机制。稳扎稳打,规范一点。要依规依法,内部运转机制要责任明确,建立规范责任体制,明确、具体、可操作。内部有一套完整的协作机制。

3、规范服务,在服务的基础上追求效益。

4、打造精品。

⑴把“好品济宁”下决心打造成所有协会的精品品牌,济宁市经信委会全力支持品促会的工作,品促会协调不了的交给经信委帮忙协调。

⑵品促会运作一段时间比较成熟后,经信委会给予一部分政府职能。

⑶选择适当时机,给品促会挂牌“两化融合示范协会”。

⑷11月8日,争取让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在参加完玉堂酱园的活动后来品促会指导工作。

⑸如果运作得好的话,明年上半年争取邀请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来品促会指导工作。

⑹11月上旬的“好品济宁”启动上线仪式争取邀请到周洪副市长和白山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