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如何提升品牌资产

2020/9/16 15:58:23 来源:
  • 1345
  • 字大
  • 字小

这个营销至上的年代,品牌资产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占据了企业营销的重要地位。品牌资产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扎根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品牌资产是企业为产品背书的重要渠道。



受疫情影响,对于企业主来说,迅速建立与保持品牌资产就异常重要。那么企业应当如何提升品牌资产?
1、 在人们心中种下品牌的种子。提到那些高端品牌,我们之所以很快联想到其优秀的品质,这就是品牌资产的作用。而不管是商标、口号还是渠道都属于这个范畴,把握好营销策略和广告投放是增加品牌资产的重要砝码。
2、 在扩大店面数量和质量的同时,品牌要拿下地标的制高点,并在当地带动知名度,从而获得与物业的议价权。这对于实体店面的入驻有非常良好的优势,而对于餐饮以及任何拥有实体线下店面的品牌而言,实体店面的租金是最大支出。只有快速提升品牌资产,才能在租金的议价中具有话语权。
3、 做好性价比,价格和品质量同样重要受经济下行影响,人们既关注产品的价格,又对使用品质有很高要求,那么未来阶段内,具有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品牌会被更多消费者选择。那些低质量的拼团平台和产品,对于追求精致生活的人群来说绝不是第一选择,人们反而会更加信赖垂直类平台。
4、只有让消费者能“端起架子”,产品才真正“拥有架子”。高端产品除了质量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消费者在企业的服务里收获的尊重感和体验感,而人们往往愿意为此买单,这无形之中也会提升品牌资产。

对于企业而言,品牌资产有时也会成为一种保护,一座堡垒。当负面危机事件出现时,能让企业更快地被重新接纳,早日恢复元气。良好的品牌资产不仅能提升企业“边际收益”,更可以拓展品牌发展的边界,而品牌的边界往往决定了企业的发展之路是否会走的更远。


文章来源:CN广告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