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信委组织召开全省白酒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大力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加快培植白酒知名品牌

2018/9/18 15:22:15 来源:
  • 1225
  • 字大
  • 字小

        7月24日,山东省白酒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在济南南郊宾馆举办。省经信委副主任高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孙宝国院士、中国食品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省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我省及兄弟省市有关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各市经信委、省内白酒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方指出,我省白酒产业市场广阔,基础雄厚,近年来,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到2020年,培育一批全国知名的白酒骨干龙头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提升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优秀品牌企业,有助于提振全省白酒行业发展信心,推动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方要求,各市要建立工作机制,改进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扶持,帮助白酒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在改进政府服务方面“一次办好”,在强化政策扶持方面“优先考虑”,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惩‘伪’扶‘信’”,全力保障白酒企业加快发展。

高方强调,要坚定鲁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积极推进白酒行业新旧动能转换。要以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重点突破大力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加快培植白酒知名品牌两大任务,大力发展白酒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酒旅融合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打造鲁酒整体品牌,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在白酒产业发展中落细落实、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