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背书 | 高铁媒体是提高品牌形象和层次的重要途径!

2022/2/23 10:41:35 来源:
  • 3537
  • 字大
  • 字小

伴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消失,媒体迭代的加速,对品牌营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品牌需要更高效的、更能触达消费者心智的传播路径。

那么在当前复杂的营销环境下,品牌营销如何才能破圈而出呢?

抢占流量入口,引爆传播势能

为期40天(1月17日-2月25日)的2022年春运已经结束,由于全国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成功及灵活返乡政策的支持,今年春运不少人都踏上了返乡探亲、短途出行的旅程。

作为承载春运运输客流的主要交通方式,仅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96.7万人次,同比增长33%,相较去年客流涨幅明显。

高铁站庞大的客流、高频聚合的往返人群无疑是品牌集中曝光、持续引爆的绝佳场景。

而近年来,高铁媒体所展现出的强大传播势能使其成功进入主流传播阵营。作为主流出行方式,高铁已经全面覆盖全国一至五线城市,伴随高铁网络的不断深化,高铁媒体的大流量、广覆盖、深触达等优势也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因而相较于流量红利已经逐步衰退的电视、线上等媒体,高铁媒体的流量池仍在不断扩大,高铁媒体也成为新的营销风口所在。

中国拥有全球领先的高铁网络技术和规模,高铁因为速度快、乘坐方便、舒适安全等特点,已经成为国人出行的主流工具。背靠“国家名片”,高铁广告具有受众广、定位精准、传播速度快等优点,其特有的传播能力成为不可替代的品牌传播平台。据了解,目前在高铁站做广告的企业非常多,高铁是群众来往各城市之间的重要交通方式,高铁广告所面对的主要是商务出行人群,所以在高铁站投放广告要有针对性的投放。

高铁广告媒体的优势就是覆盖面广,视野开阔,传播距离远,画质清晰,受众多,24小时不间断传播等。酒水、汽车、房地产、食品、饮料、家电、建材市场、家居、银行、保险、金融信贷、通信、教育、医疗、旅游等行业都十分适合投放高铁广告。高铁广告正成为众多品牌抢占市场流量的新入口,也是一个有深刻影响力的营销展示平台。品牌依托于高铁广告的投放,既可有效的传播广告的内容,也能有效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高铁广告大平台、高颜值,全国性覆盖,区域精准营销,是具规模化和聚客效应的传播平台,封闭式传播环境,强触达高曝光,多元化的媒体形式,与乘客零距离一对一接触,让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能够让品牌传播全国!高铁媒体主要分为高铁站广告、高铁列车广告两种,两种媒体都各具优势。其中,高铁站广告多数都属于静态广告:如灯箱、品牌柱、看板、吊旗等常规户外媒体形式覆盖率最广。根据央视CTR数据调查,高铁站内各静态媒体到达率均超六成,具有十分可观的投放效果。

高铁总体媒体广告到达率近乎100%,85%左右的高铁动车乘客表示每小时接触高铁媒体的时间在5-15分钟,10%左右的高铁动车乘客每小时接触高铁媒体的时间在15-35分钟,引发信息二次传播达到55.1%。最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很多LBS应用、手机应用、VR技术、互动游戏也开始和高铁媒体产生互动、联动,高铁媒体实现了传统户外和移动互联的包容共处。

高铁传媒广度覆盖高铁乘客,精准影响商旅人群,打造以“移动精英消费者”为核心的精准品牌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