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卡松科技赵之玉

2018/4/19 10:41:18 来源:
  • 5499
  • 字大
  • 字小

成立于2005年的山东卡松科技有限公司是济宁高端工业润滑油、特种润滑油研发、生产及推广应用,规模最大的企业。历经12年的发展,在企业掌舵人赵之玉的带领下,企业秉承诚信、创新宗旨,已从昔日的两人企业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更是获得诸多荣誉实现了企业“连跳式”跨越发展。



提倡一日三省
发现问题他就改


11日上午9点半,在卡松科技有限公司,赵之玉刚和董事会成员开完会。“只要有问题,随时随地都会碰头开会,公司发展是动态的,遇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说话间,赵之玉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记者看到,笔记本是黑色的,磨得有些旧,里面的纸用完后可以再换,但皮一直没变。他告诉记者,这个笔记本外皮是公司发给员工的第一个笔记本,至今已十多年了。“卡松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成立十二年,这个笔记本一直跟着我。


翻开笔记本,里面不仅有工作计划,还有名言警句,就连“说好普通话”也成了记录的内容。赵之玉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这几个字背后还有一个小故事。一次和外地客户电话沟通时,家人嘲笑他普通话说得难听,此后,赵之玉特别留意自己的发音,在与外地客户交流时,也尽量改变自己的“济普”的口音。


“想到什么就会习惯性地记下来,在家里看新闻也是如此,大到国家政策,小到济宁创新举措,都会记下来。”赵之玉说,家里的桌子上都会放着纸和笔,看报纸时也有随时记笔记的习惯,一日要三省嘛。


学习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竞争力,赵之玉从自身做起,公司上下形成了爱学习的氛围。公司先后组织员工到国内多家优秀同行企业和展会参观学习,聘请著名高校教授、润滑专家和经销商专家来公司举办管理、技术、营销讲座。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质量是“红线”
再难也不降品质


绿色的篮球场,周围花树围绕,红色的“科研大楼”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显眼。很难想象,卡松在创立之初竟连个像样的办公地点都没有。是的,卡松刚成立时只有两个人,一年搬了5次家,现在宽敞明亮的厂房当时是一个破窑坑。一转眼12年了,当初的两间简易房扩大成现在的120亩工业园区。


“干事创业哪能没困难呢,当时我们不懂技术,没有资金,就我们两个人一起做,生产的还是低端油。”回忆起创业之初的情景,赵之玉说,那时,创业社会环境不如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他把公司定位为“中高端”品牌。“有的客户拿着桶,贴着其他公司的标签,一看就是想假冒品牌,遇到这样的客户我们一律不接待。”赵之玉说,质量是红线,卡松绝对不允许生产一桶劣质油。


有位长期合作的客户,因为资金压力,要求降低产品质量,但赵之玉宁愿放弃和他的合作也要守住质量的底线。“后来经济好转,那位客户又找到了我们,希望再次与我们合作。”赵之玉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绝对不能以次充好。只有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才能加大创新力度。


过硬的产品品质、合理的产品结构、完备的创新平台、科学的人才构成,确保了卡松科技技术能力的显著提升。他们在提高技术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各级政府、行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褒奖。公司10多项专有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8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6个项目入选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国家级科研计划;4大类产品达到发达国家技术标准,并获得国家标准委的采标认可。


另外,公司还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山东省质量奖、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济宁市市长质量奖等殊荣。


与高端共舞
高端市场寻商机


“以诚求成,德信兼修”,这是卡松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把人做好了,把事做好了,成功就不远了。”赵之玉说,好的品牌不是一个名称,而是口口相传的口碑。有了好的口碑,品牌自然就形成了。


润滑油就像是机械的血液,血液好了,机械才能健康运转。为了保证向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润滑解决方案,赵之玉要求公司对生产过程中涉及产品质量形成的各个阶段进行控制,严格实施“三检”管理制度,并对每次质量检验规定相应的质量职责,保证了整个生产环节处于监控状态。公司与客户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定期上门对客户正在使用的油品进行检测,满足客户需求,保障客户利益。


超越客户期望,为客户创造价值,是卡松人的服务信念。公司推出电话跟踪与回访模式、网上订单系统、客户留言系统,随时了解客户的需求,最大限度的保证用户的经济效益,完全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实现了独具卡松特色的行销方式。


赵之玉说,卡松要想成为高端品牌、跻身高端市场,就必须紧盯高端使用商、高端设备制造商、高端品牌经营商三大市场。只有与高端为伍,与高端共舞,才能成为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