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年第(10)期(总10期)

2019/6/12 15:00:28 来源:
  • 983
  • 字大
  • 字小

济宁市“510”企业培育工程暨“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微山召开

 

12月25日上午,济宁市“510”企业培育工程暨“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微山县召开。推进会由市经信委调研员黄新平主持,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光全作重要讲话,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为会议致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金融办、市轻纺办、市生化办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品牌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我市品牌建设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品牌建设面临的形式,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山东霞光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润峰集团有限公司,并于会议现场观摩了我市品牌建设部分成果实物演示、展示。企业家们带着问题、带着责任,边观摩、边交流、边思考,互相切磋交流,彼此学习借鉴。

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在致辞中指出,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建设工作,近年来多次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意见,多措并举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多个行业有了新面貌和新气象,工业转型实现新突破。全县各单位要紧跟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到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作为,建设实力微山、活力微山。

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光全在推进会作重要讲话。周光全主任强调,实施“510”企业培育工程和“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力全速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快推进快落实。一是理清思路。要抓好示范带动,“510”企业和“十百千”企业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倍加珍惜荣誉,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实干当头,只有干到实处,创出业绩,才能得到尊重和认可,市经信委也将优选部分典型,现场观摩学习。要注重加强宣传,提升知名度,塑造企业品牌,这方面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持续深入全方位、立体化推进。二是明确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本行业、本区域达到什么位次,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推动。要坚持问题引导,真正理清自身存在问题,既不盲从跟风,更不能一筹莫展。三是抓好服务。树立为企业服务意识,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请进来走出去强化培训。要加强各方面交流,发挥好协会、商会作用,加强交流,共同发展。四是加强领导。合力破解阻碍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全力打造“济宁创造”、“好品济宁”新名片,为实现两个全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为2018年度新认定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市“510”企业培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杜伟通报通报了全市“510”企业培育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市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秦烨伟通报了全市“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微山县经信局、梁山县经信局、霞光集团、鲁抗医药、广育堂国药、赛德丽股份先后作品牌建设典型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微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市品牌建设促进会、微山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山东霞光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各县市区经信(发)局主要负责人、品牌建设科室负责人;市“510”企业培育工程企业负责人、市“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载:2018年第(10)期(总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