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市召开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会议

2022/6/21 9:57:01 来源:
  • 3388
  • 字大
  • 字小

我市召开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会议

林红玉讲话 于永生主持 霍媛媛出席


6月16日至17日,我市召开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采取集中开会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对省旅发大会筹备情况进行重点调度、全流程演练,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筹备工作小组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办则办好的坚定信心,全力全速冲刺,抓实抓细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办成一届精彩纷呈、影响深远、传播广泛的顶级旅游发展盛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政协主席霍媛媛等市领导出席。
在集中会议上,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流程和进展情况。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省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筹备工作组都要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标准,对标一流抓工作细化,对标一流抓项目提升,对标一流抓活动组织,对标一流抓氛围营造,对标一流抓会务接待,各项工作都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各环节运转顺畅、万无一失。
林红玉要求,要加强统筹、汇聚合力,全力攻坚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畅通工作机制、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开幕式要办出特色,把控好时间、把控好现场、把控好质量,打造一场彰显“儒风雅韵、文脉赓续、齐鲁气度、中国风范”的视听盛宴。工作会议要办出水平,提高标准,备足物资,加强演练,确保会议顺畅、安全、圆满举行。十六市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展要办出成效,立足“突出济宁特色、彰显齐鲁风韵”,向与会代表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展示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展现我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成就,提升我市的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济宁(曲阜)论坛要办出影响,积极邀请重要嘉宾,精心策划沙发论坛、主旨发言和成果发布等活动,广泛做好宣传报道,确保论坛影响更加广泛深远。“好客山东 文化济宁”文旅嘉年华系列活动要办出声势,在创意策划设计、创优活动内容、创新布展方式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把活动策划得更有创造力、更有吸引力、更有感染力,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林红玉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全方位塑造济宁形象。责任落实要再加强,市级领导要落实好牵头责任,各专项工作组常务组长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职能责任,各项工作具体责任人要沉到一线抓落实,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细致、抓到位。协调配合要再紧密。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合力攻坚,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对外宣传要再深入。全面展现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工作部署和成效,突出旅发大会主题,突出文旅惠民,突出亮点工作,突出扩大影响力,通过大流量、高密度、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营造自上而下、全员联动、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林红玉要求,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局外人”的理念,把筹办大会作为当前的“头号工程”,以争分夺秒的状态、严谨细致的作风,狠抓落实、狠抓细节、狠抓提升,坚决打赢大会筹备工作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底线,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集中会议结束后,与会市领导现场观摩了各点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有关高等院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 济宁日报记者 | 宋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