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年第(1)期

2019/6/12 15:01:45 来源:
  • 1120
  • 字大
  • 字小

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光全

莅临品促会指导工作

 

1月8日上午,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光全莅临市品促会调研指导全市品牌建设工作。市品促会秘书长秦烨伟汇报2018年品牌工作进展情况与2019年工作安排。

周光全主任高度赞扬了品促会积极承担政府职能、致力全市品牌建设的服务精神,充分肯定了品促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品促会立足“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紧抓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推动我市工业企业不断创新丰富消费品品种,促进“品质革命”和精品制造。市品促会要加快培育品牌竞争优势,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与社会氛围。

最后,周光全主任对品促会2018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围绕中心开展高质量活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把品牌高端化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重要手段,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高质量品牌建设活动,搭建全市品牌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好品济宁”社会影响力,全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二、抓好典型企业培育,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企业中的引领作用抓好典型培育工作,就要善于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总结典型、推广典型。要优中选优的树立一批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典型企业,充分发挥其示范引导作用,学有先进,赶有榜样,超有标线,有效推动企业发展。通过典型的示范引导,收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三、提高干部队伍素养,重视工作班子的培养。工作班子的建设是品促会做大做强的重要基础,品促会全体成员要珍惜组织提供的优质平台与各方资源,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与团队纪律观念。

四、要行事有依据,管理有办法。品促会要抓好协会自身规范化管理,针对“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质量标杆、单项冠军等企业培育工作,建立起覆盖范围广、数量适度的培育管理体系,同时加强标准宣传贯彻。

五、要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实现品牌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品促会作为专业服务机构的特殊性质,要贴近企业,服务好企业,企业的认可与支持才是品促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品牌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企业对品牌建设工作的评价与配合,是检验品促会工作业绩的主要标准。

此次调研指导活动充分体现了市经信委对品促会的关心与支持,对全市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视,充分鼓舞了品促会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

 

市品促会一行赴天河科技调研考察

 

1月4日上午,市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秦烨伟、品牌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孙忠峰等一行4人前往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智能制造工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胜利、副总经理王顺新、行政办公室主任马相增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天河科技董事长田胜利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纳入“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是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完善的检测仪器和技术力量雄厚的研究开发中心。天河科技多年来专注矿山设备制造,掘进机机载临时支护装置、矿用湿式除尘系统、 矿用喷射混凝土产品、智能钻探装备等主营产品已达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

品牌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孙忠峰表示,一流企业做标准。天河科技的部分产品已获得行业协会等机构认定,在科技含量与技术水平上占据优势地位。接下来要抓住自身科技优势,加快产品认证,争做标准的主人,推动矿山设备制造业标准化进程。

市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秦烨伟表示,品牌建设、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三驾马车。天河科技在掌握核心技术、全面质量管理方面已初现成效,接下来要站在更高站位上进行品牌定位、品牌运营。对于企业所反映的融资问题、人才引进问题,市品促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天河科技搭建融资、人才引进沟融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中的重点、难点。最后,秦烨伟秘书长在试点示范创建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议。

今年以来,市品促会以“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企业为立足点,深入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强化企业的质量强企意识、品牌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在企业质量管理、试点示范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指导企业品牌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召开重点单位座谈会等工作,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名牌产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制造业单项冠军、质量标杆等荣誉,取得良好效果。


下载:2019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