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逆势飙升 | 高铁品牌宣传成中国传媒市场又一井喷式发展浪潮

2022/2/28 11:02:35 来源:
  • 24171
  • 字大
  • 字小

高铁站,以商旅人群为主。曾经,CTR对高铁乘客做了精准的画像分析:大部分乘坐高铁的人群为25-44岁之间年轻人群,他们的学历本科以上的占比58.7%,他们的职业大多数以企事业单位和公司中高管理层为主,高达33.5%,同时这些乘坐高铁的乘客个人收入达到7333元,家庭收入超过15000元。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大步迈入高铁时代,消费者活动半径逐渐扩展,户外媒体作用越发凸显出来。高速铁路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从城市到城市,省际到周边,城市之间的距离,因为高铁而缩短了,消费者在短时间内能够实现最大距离上的迁移,由于高速铁路特殊的运输渠道,因此高铁媒体面临着新的发展契机,其广告价值越发受到企业的重视。

高速铁路通常是以大城市为中心向全国各大城市辐射发展,然后由城市向临近区域发展的网络,从而扩大了受益群体的流动半径,使传统广告传播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从而有利于在全中国范围内形成覆盖较广的广告宣传模式。受众群体不仅数量多,而且流动性较大,如此一来无形之中,推动了产品宣传攻势,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因此高速铁路媒体的功能更不容小视。


近年来,高铁网络不断完善,高铁客流也大幅提升,高铁凭借公交化的运营模式以及高效、准点、舒适的乘坐体验,成为中、高端政商出行的首先出行方式。国家政策的支持高铁本身作为交通工具的优势,让高铁迅速走进主流视野,并且已经悄无声息地重构了市场关系,利益机会乃至媒介广告空间。高铁站广告是随着我国高铁诞生而诞生的一种新型户外的广告传媒形式,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广告新星,高铁的时代,不仅拉动了经济效益,更便利了出行。







在里程、覆盖及巨大高端客流这三大增量助推下,高铁媒体作为高铁发展衍生的优质媒介,近年来不断发力强劲,逆势飙升,成为中国传媒市场又一井喷式发展的巨大浪潮。并且,以其“巨大客流”、“中高端人群属性”、“封闭式高端传播环境”的优越性,成为中国传媒广告中的高端品牌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