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大咖纵论(2)|谷源强:明确品牌发展方向 着力提升品牌价值

2022/5/17 17:00:34 来源:
  • 3331
  • 字大
  • 字小

“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也给很多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和挑战。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企业如何在新的条件与新的环境下实现更好的发展?这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话题。”在5月13日举办的“2022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品牌论坛”活动中,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谷源强在互动论坛环节就“山东企业品牌创新的对策和建议”进行了分享。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谷源强参与互动论坛

谷源强提出,疫情的出现,让许多企业重新评估了自身的生存能力、抗风险能力、抗压能力和发展能力。“在各项能力当中,我认为品牌建设是一个必须要予以重视和不能回避的话题。”他表示,国家、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企业的品牌建设,近年来,山东的企业品牌建设也有了长足发展。很多知名的品牌企业都存在共性,例如都以品牌价值来提升助推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谷源强介绍,为形成广泛的国际共识,国际标准化组织2014年成立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289),我国担任秘书国,推动形成了目前国际上达到广泛共识的品牌价值发展“五要素”理论,并于2020年制定并发布了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基础与原则》(GB_T 39654-2020/ISO 20671:2019),并以此为理论依据开展我国的品牌价值评价。“五要素”包括有形要素、质量要素、创新要素、服务要素和无形要素,具体体现在法律、顾客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市场、经济、政策、财务等维度,覆盖了影响品牌形成、发展的内在基本要素,兼顾到不同类型产业的特点,具有全面性、完整性及广泛适应性。
谷源强说,企业要明确品牌发展方向,同时对品牌价值的五个要素进行切实有效的提升。在品牌建设工作中,除了对品牌自身管理严格要求,更要关注消费者的体验,这都是企业在品牌建设应该努力的方向和着力点。

来源: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